有關埔里

南投縣埔里鎮相關資訊

埔里鎮位於南投縣北部,東經120.57度、北緯24.0度,南投是台灣本島唯一沒有靠海的縣市,埔里更是台島的地理中心位置。東鄰仁愛鄉、西接國姓鄉、南與魚池鄉毗鄰,總面積約為162.227平方公里。目前人口約為8萬人左右。埔里鎮是盆地地形,水質優良全省有名,自然環境也相當優美。因為氣候宜人,冬暖夏涼,每年吸引許多觀光客,更有外籍人士來long stay。對外聯絡的重要道路為中華民國國道6號(又稱為水沙連高速公路、或稱中橫高速公路)於2009年3月全線通車,直接連接國道3號霧峰系統。國道6號全線通車,代表著山城埔里不再是交通封閉的盆地,也讓腹地遼闊的南投縣擁有東西向的快速公路網,現在每天帶進如織的觀光客。國道6號在埔里有三個出口,第一個是愛蘭出口(到日月潭),第二個是埔里出口(到埔里鎮上,下此交流道後約500可見埔里召會在路邊左側),第三個是埔里端出口(下來就到埔里榮民醫院,可往仁愛鄉,鯉魚潭、霧社、合歡山、清境農場、廬山溫泉、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埔里有許多觀光景點。比較有名的是埔里酒廠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暨南大學紙教堂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18度c巧克力造紙龍手創館台灣地理中心碑虎頭山鯉魚潭敲敲木工房日月潭貓頭鷹之家等。

當然最重要的是埔里有主的金燈臺—埔里召會(及鄰近的名間及魚池召會)。歡迎聖徒前來相調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