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服事

大專(1)

仰望信靠主,祂必作成這事

這次印度開展,因著環境的不同,使我對神有不同的經歷與看見。在開展的前幾天,人們對我們都很敞開,願意停下來聽福音,甚至邀約我們到他們家裡去。這使我前幾天還滿有信心的。但是到了第三天我才發現,邀他們一同呼求主名很容易,但要過受浸的關就很難了。他們願意相信主耶穌,然而卻覺得耶穌只是眾神中的一位而已,並不需要特別經過受浸這樣的舉動,也因此在開展的第一週我們這組並沒有帶人受浸。

在週五晚上,弟兄們跟我們交通週末十分地重要,因為已有很多福音朋友答應前來。這樣的交通深深地摸著我,在那裡我看見了開展的難處,在這樣的難處中我很想盡上自己的一份,因為我並不希望自己只是來兩個禮拜沾一下邊而已,而是奉獻我的全人,把自己的那一份擺上。

十分奇妙地,週六確實有很多人來,但都沒有人受浸。這使我很沮喪,心想要人受浸真是困難,他們的宗教背景很強,我們根本無法說服他們。然而,第二天的主日,弟兄們向我們說透亮的話:「主早已預備好了,在他沒有難成的事。真正攔阻祂的,其實是我們這個人。若我們向主夠絕對,信靠祂並對祂有信心,就沒有甚麼可以攔阻神在地上的經綸。」經過弟兄們的交通,我心裡面很過不去,便向主有一個禱告:「主,我過不去,你是那麼的偉大,你才是那唯一的真神!但這些人卻只把你當作他們的其中一位神而已。我願意為這些人的得救迫切,從現在開始如果沒有人受浸,我就只飲水而不進食。」

主日的晚上,我們邀的三位福音朋友十分敞開,甚至都換了浸衣,卻在最後關頭突然說有事無法受浸。過後,每到吃飯的時刻我都很掙扎,還會想如果不吃正餐就吃點小點心也不為過。然而,當我有這樣的想法時,我就想起我向主的禱告。縱使很餓、很想吃飯,我仍仰望主,信主會記念我的迫切,不會讓我有任何的損傷。我向主有更多的個人禱告,因為我深覺在我裡面仍有許多的問題,而我並不想讓自己成為主的攔阻。

讚美主,週一晚上主終於將兩位果子加給我們。過去已和這兩位大專生陪談了兩次,前兩次她們都沒有受浸。比起獲得一個新的生命,她們似乎更想跟我們成為朋友。在後續的簡訊中,她們想帶我們去吃印度食物,我們很掙扎,不知該如何回覆,因為我們時間不多了,還有許多的家等著我們回訪。主真是說話的主,在早晨的開展訓練中,剛好交通到要燒毀一切與世界聯繫的橋樑,這些橋樑不只是外面屬地的享樂或喜好,更深的說到人與人之間不屬於主的關係。因此,經過組內的交通,我們透過簡訊告訴她們我們來印度的目的,不是來與人交朋友,而是將我們所享受的生命分賜到她們裡面,希望下次見面的時候就是她們受浸的日子。傳了這樣的簡訊,我們都覺得她們大概不會再和我們連絡了,沒想到過了一天她們竟然說週二要來!後來又經過種種過程,主讓她們改成週一晚上來受浸。回想整個過程我很感謝主,祂真是記念我,就在我週一晚上快餓到受不了時,她們受浸了!

在印度,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那麼重的負擔,那麼地過不去。我也同時經歷到神自有祂的安排與計畫,而我們所需要的就是向祂認真並絕對地顧到祂的需要。坦白說,在印度的每一天沒有一件事是在我們計畫內的,總是在最後一刻又有變動。許多我們認為會受浸的人卻沒有受浸,反之,神將我們心未曾想到的人加給我們。在這樣的環境下使我們學習不自己定意,而是尋求神所定意的,並且憑信往前!只要我們向祂是對的、是認真的,就沒有甚麼可以攔阻主的了,宗教不行、一切的知識道理都不行,因為祂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作者 清大吳易霖

《引用自新竹市召會:http://hcchurch.org.tw/

大專(2)

求主更深挖到透,除去單獨活水流

已過的兩週福音節期主將許多果子加給我們。過程中主不僅在外面賜給我們豐碩的成果,也使基督豐豐富富的安家在我們全人的每一部分。我寶貝我們裡面都有生命水的泉源,並且從我們的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而傳福音就是這活水的湧流,將基督供應到人的裡面。在傳福音時,主時常光照我內在的光景,在我裡頭的井實在有很多的『髒污』,成了活水流通的阻礙。每天早上都需要做一個挖井的人!使那靈就能作為活水,從我深處湧上來,使那靈能自由流通、不受到任何阻礙。哦!我們不是做一種外面的工作,也非僅僅介紹一位神給福音朋友,而是將這經過過程、終極完成的三一神服事給人,點活人的靈!讚美主,這真是太喜樂了,我們都要成為活水流通的管道,拯救人的靈魂。同時主也光照我,在節期的開始帶著從印度開展回來對福音的負擔,對人迫切,但是卻對同伴的配搭有許多的異見。有時覺得獨自禱告與神交通,單槍匹馬的傳揚福音,遠比配搭一起還要喜樂,還更感覺有主的同在,好像活水流得更通暢、更自由,這時同伴竟然好像成為我的拖累。

感謝主,祂並沒有放我過去,在一次的禱告裡,主給我很深的感覺,自己的單獨與個人需要被對付,我最大的需要乃是真實的破碎與配搭。在路加福音十章中,主是兩個兩個的差遣門徒出去收割莊稼,門徒們是在身體配搭的原則裡出去。求主使我對自己失去把握,更迫切需要同伴的扶持與配搭,在一個負擔,在一樣的心思和意見裡,彼此和諧,如同四活物一般行動。就像一首詩歌說的,『不能沒有你!』親愛的同伴,我不能沒有你!

作者 王佳南

《引用自新竹市召會:http://hcchurch.org.tw/

兒童

我們都說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同樣的在教會生活中,兒童也是召會生活很重要的資產,所以聖經上說「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太19:14)。兒童在小時候未被沾汙時都是謙卑、單純與渴慕神的。每一個孩子若有機會認識神,就會成為一顆種子,將來成為教會的祝福跟承擔託付的柱子。因此,如何如何從這將沈淪的世代中拯救下一代,好使他們成為主的回來初熟的果子,救治為重要。這世界越到末了就形成放蕩的洪流,越趨沈淪,邪惡到足以污染孩子純淨的心靈。惟一的路就是要快速而大量的拯救孩子,使他們得著救恩,脫離世界的誘惑與污染。因此我們願意藉著兒童服事,成全父母牧養自己的兒女並帶領他們同過神人生活,好產生敬虔的家,作為建造召會的基層,並且顧到我們社區裡的其他兒童,藉著兒童排的實施,帶進兒童的父母,進而認識教會生活,認識主。我們希望能稟著神的愛,每週定期在家中開辦兒童活力排,藉著唱詩、故事分享、品格教導,幫助孩子從小建立良好的品性,奠定孩子健康、積極、正確的生活態度與價值觀。並且邀請家長來一同參與,共同關心小朋友的未來。我們很樂意與您一起分享,期待您帶著孩子蒞臨參觀指教。

兒童活力排地點與時間:

埔里鎮東榮路155號 週五晚上7:30~8:30

埔里鎮東榮路379號 週五晚上7:30~8:30

埔里鎮安八街62號 週五晚上7:30~8:30

魚池鄉瓊文巷8-18號 週五晚上7:15~8:30